小学生文笔,求扩列

【冰魄×你】这是一颗冰魄口味的糖4

对五花已经不抱希望了
好了,我非我卸载还不行吗
哇的一声哭出来
ooc属于我,冰魄属于我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特别怕冷。许是失去了从前的记忆连带着失去了免疫力。

因此,自带毛领的倚天和看起来极为贤妻良母的齐眉就成了你最喜欢的两……两个……狗娃子。

一有空你就会蹭到倚天身边,然后借助自己的身高优势把自己全部埋在倚天是毛领里。 你不得不夸你家倚天真是好脾气,每次都稳稳接住你,不厌其烦的叮嘱你“仔细下次摔倒伤了自己。”

而齐眉,真是名副其实的小天使。随时准备着厚披风和热水,甚至连你喜欢的糕点都随身携带。绝不给你吹冷风的机会。

对此你表示虽然自己没有五花,但是四花们都好体贴。

然后,在你被裹成粽子依然瑟瑟发抖的时候看到一副清凉打扮的毒龙和冰魄,还有在不远处好整以暇的摇着扇子的白扇时,把就要脱口而出的感慨咽了回去。

了不起啊?你们不怕冷了不起啊?有本事你们保持这个姿势和飞燕回昆仑啊!

你愤愤不平的想着。

然后,恶狠狠的蹭着倚天的毛领,吃了一嘴的毛。

正在和寒冷天气艰苦抗争的你,自然也严词拒绝了冰魄的拥抱。 “不,冰魄。我突然发现你冷冰冰的原因了。”你摇头推开冰魄伸来的手,似发现了什么趣事般说着。

冰魄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仍是语气不变的顺着你的话问:“哦?为什么?”

你看向他,笑嘻嘻的回答“因为冰魄你的名字叫冰魄啊。” 然后,目不转睛的盯着他。

冰魄选择性无视你那满脸写着的都是看我多厉害,快夸夸我的表情。对于你刚才推开他的行为耿耿于怀。“呵,我倒不知我的姓名还可以这般解释。不过……”

他突然握住你的手,暖意顺着他的手传过来。满是温暖安全的味道。

你不禁反手握住了冰魄的手。 冰魄伸出另一只手把你埋在自己怀里。闷闷的声音泄露了他的情绪“那为什么不来找我呢?我何时嫌弃过你?”

呵,你怕不是个忘了刚来的时候把我们都怼成狗的事情了吧,你怕不是忘记了当时灵犀领悟的时候怼天怼地怼空气的时候了吧。

你脑子里不知怎么的想到冰魄刚开始那种见谁都要吐槽蝼蚁,后来被实在看不过去的飞燕联合毒龙流光白扇背着自己按在地上摩擦。

“因为怕你有一天也突然离开。”那样我会很伤心的。

那温暖是我不曾拥有的,因此会留恋,因此会不舍。我怕有一天你也如其他人般离我而去。

而我,却连挽留你的立场都没有。

你没有说下去,也没觉得自己又说下去的必要。那种不属于自己的温暖太珍贵,亦求而不得。

冰魄听到你似有若无的叹息, 环着你的手加大了力道。他家小姑娘啊,还真是……让人心疼。

“蝼蚁果然是笨蛋,竞杞人忧天到如此。你便只管安心就是了。我既然来了,自然不会离开。”

“冰魄……”你又开始怼我了。

“好了,像你这种弱小的蝼蚁,还是乖乖接受我的保护吧。”冰魄打断你的话,顾自说着。

“不……”我的意思是你真的又开始怼我了。

冰魄无奈的任由你挣扎出他怀里,“怎么了?”

你拉着他的衣角,示意他弯下腰来。

你小声在他耳边提醒“冰魄你刚才又怼我了。你才是蝼蚁呢!信不信我让飞燕再联合毒龙流光白扇怼回来?”

然后,在他反应过来之前跑开。

“对了,你刚才的话我记得了。敢言而无信的话你就等着被虐哭吧。”

终于怼回去了,今天贼开心。为此,你特意多吃了一碗饭庆祝。

庙会那天正是新雪初霁,你央求了冰魄好久,才管得去庙会的机会。为了穿上毒龙为你新做的衣服,你把齐眉为你披上的披风悄悄藏在房间的被子里,便大摇大摆的出去了。

庙会是人间一贯的热闹融洽,你对于那种热闹幸福完全没有抵抗力,一个个小摊的逛过去,几乎想把这里的一切都搬回去。

不知何时起又飘起了雪,你正在糖人摊前等着自己的那份,不期而遇的雪花从染着红色灯笼的绒光前飘过,飘转到你眼前。

真好,下雪了。你伸手去接飞扬的雪花,听着身边人群里不时传来“哇,下雪了!”的惊呼声。

“真好。”你轻声说着。

你的肩上一重,披风的温暖瞬间包围了你,把你和冷气隔绝开来。你连头也不回便知道是谁“冰魄,你怎么来了?”

冰魄帮你系好披风,将你手上的东西全都拿过去。“还不是因为你。”他习惯性的将你揽在怀里。

“怎么?以为把披风藏在被子里我就不知道了吗?”他接过小贩递来的糖人,拉着你走到人稍少些的地方,将糖人递给你。

小贩的手艺极好,糖人色泽金黄透亮,上面的福字倒像是出自大家之手。

你满意的夸着小贩良心,一边舔着糖人。

“唔,真好吃!冰魄你也尝尝!”

你踮起脚把糖人举到冰魄嘴边。冰魄笑了。褪去了平日的清冷不易近人。

“很好吃。”他咬下一口,目光落在你脸上,意外的给了好评。

庙会的灯光更暖了谢,染的满目橘中带红的暖色。

“无剑。”
冰魄叫住了你。

你下意识抬头。意外收到了一个浅淡带着糖味的吻。

“吃了我的糖,就要当我夫人了。”



谢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
爱你们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末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