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文笔,求扩列

【白起×你】欢迎回家,白先生

ooc

小号搬运,真的是小号啊

一、

少年可曾因一个人而爱上一座城市?

白先生听到这个问题时沉吟片刻,摩挲着手上银杏叶式样的定制婚戒点头。他看向采访记者群,目光温柔缱绻,那个惊艳了他整个年少时光的小姑娘,正乖巧安静的坐在那里。

似是觉察到台上人的目光,小姑娘抬头正好撞上白先生含笑的眼睛。

“笨蛋。”

白先生无声对自家小姑娘说。

二、

你在不久前纠结是不是要养个宠物。白先生看起来像是个狗派。绅士聪颖的金毛再适合不过了。询问白先生意见时,白先生沉吟片刻,说的却是“养只猫好了。我们可以一起照顾它。”

略惊讶于白先生的回答,你扑进他怀里打趣“没想到学长居然是猫派。我还以为学长更倾向于养狗。对方将你完全圈在自己的领地,伸手揉乱你精心准备许久的发型,没再说话。

第二天,白先生居然高效的抱回一只三色猫。刚出生不久,小小的缩在白先生怀里。你惊讶于他动作的迅速,看着家里新增的全套“软硬件设备”你站在沙发上和白先生平视。“这只猫是学校门口那只猫的孩子。它母亲养不过来,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养这只。”

学校?你突然想到高中时与白起初见的雨天。少年外套上淡淡的草木清香好像还能穿透岁月闻得到。那只猫的孩子吗?你想到那只学校门口的流浪猫,因接近学校,孩子们总是买来个色的零食喂着。仔细想来那年的猫竟比娇养的猫还要胖上几分。

你大概是不会知道白先生偷偷回过学校多少次。在自己选择离开,在繁重的训练和无数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的任务后;在等待与你相逢的时光里。他抱着那只脏兮兮的猫,顾自说着说不出口的温柔。

于是,白先生自作主张的抱回了那只猫的孩子。他是在无意间经过学校时看到那只奄奄一息的小猫。他突然很想和你一起养着它。养着一个可以见证你们生活的存在。

白先生抱着猫的时候,还在想不知道你会不会也和当年的他一样,把自己不为人知的心事和小情绪悄悄告诉它。然后,他可以陪着你一起走很远很远。

三、

你起初认为白先生那样的钢铁直男是不会理解你坚定的丁克生活。但是,在你小心翼翼的和白先生说起自己并不想要小孩子时,白先生却笑了。

他说“我有你就好。”

你因突如其来的告白羞得满脸通红,躲在白先生怀里。“没想到啊,没想到。学长的撩妹技能max。”你摆弄着白起围巾上垂下的流苏,玩笑的说着。

没有人比白先生更知道,他真的只要你就够了。

于他而言,所有的一切在你面前变得微不足道。在和你重逢之前,他连性命都不怎么在意。可他却又在心底想着,一定要活下去。因为,他还没见到你。那个改变了他整个人生轨迹,和他母亲一样温柔善良的小姑娘。

只要你喜欢的,他都会学着接受、适应。

老妈子的白先生不会接住你抛来的梗,他说的最多的是多穿衣服早点回家。

但是啊,温柔的白先生会包容你的每一次任性;耐心的白先生会在你抛梗时,查好多最佳回答。善良的白先生会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你在。

他只要你。

因为,他爱你。

无关岁月。

评论 ( 2 )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末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