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文笔,求扩列

【白起x你】竟夕起相思

ooc属于我
小学生文笔

在最最开始的时候,你对自己的这位亲学长并没有什么好感。倒也不能算是讨厌,就是怪怪的感觉。和许墨的温润体贴不同,他的性格像是……

你想了想,像是长辈。

明明没有大自己多少,却少有的正经沉稳。每次你发了朋友圈或者抱怨失眠时,他的评论无一例外透露着浓浓的长辈风。

然后你就会收到他的微信,其实更多的是电话。他好像不太喜欢打字。

你觉得自己对这位学长并没有特别的心思。至少,在被问及理想型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许墨的脸。

学长好像并不适合自己。你顾自说着。

就算他没任务的时候总是和你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就算聊天的内容总是他一本正经的说着女孩子要早点回家,要按时吃饭,要多加衣服;就算每次你失眠打他的电话,无论多晚他总是第一时间接起,就算每次你委屈失落,他总是站在你身后,给你一个默不作声的拥抱。

可是,你却一直习惯他身为男朋友存在。哪怕他没有说,你也没有说。有的感情就在这样的双向默认中疯狂滋长。

“咦,学长?你怎么在这里?”你走出公司的时候,看到白起一声便装站在公司门口,身长玉立,在秋日漫天的金色中格外养眼。

他看着你从公司门口一路小跑到他身边。因为天渐冷你换上了薄风衣,整个人埋在风衣里。

“今天没事,顺路来接你回家。”他眼睛掠过你的脸,转而看向路边的银杏叶。温暖不似秋日的风拂过你周身,吹来你拢在耳后的碎发,环着你的飞舞。

不知怎么的,你竟感觉它们在绕着你撒娇。

你抬头果不其然的看到了白起泛红的耳尖。“那就麻烦学长了。”

白起轻应了声,顺手接过你的包。“走吧。”

他少见的没有开那辆拉风的车。你的家离公司并不远,
你们就这样沉默的走在满是银杏的金色街道上,身边的风都变得温和起来。

你思索片刻,打破了沉默“学长,我有一个问题,不知道该不该问。”

“什么问题?是有什么困难吗?”

“不是,我是想说,学长的能力是风场控制没错吧?”

他点头“怎么了?是有什么关于这方面的问题吗?”

你摇头,“也不算是问题,就是想问,学长的心情也会融入在风里吗?”

白起听到你的问题,直视你眼睛的视线突然不自然的转移到你发顶。“咳,也是可以的。如果自己的情绪过于波动或者遇到了无法拒绝的事,情绪会影响到风。”

他伸手将你被风吹散的碎发别到耳后,弯下腰与你直视。“嗯?明白了吗?”

那一刻,他的眼神极其温柔,和许墨对每个人礼貌的温柔截然不同。就像天边浮云突然停留,撒下一地心悸。

你突然不知道该做何反应。

“走吧,快到家了。”他拉过你的手,你周围跳跃兴奋的风渐渐安静下来,委屈的圈着你,却也被白起伸手赶走。

话说,你这样欺负风不觉得仗势欺人吗?你这样会被嫌弃的!鄙视!鄙视!鄙视!

比起在李泽言面前练忍耐力,你更喜欢和许墨待在一起。那个说你是他世界唯一色彩的少年。他过于礼貌疏离与神秘的性格让你欲罢不能,媒体人的直觉让你觉得
他一定有什么不同于常人的故事。

可你的直觉却也告诉你,这个人很危险。

你记得白起曾经告诉你,谁都会伤害你,可自己不会。那时候你信了,没有任何理由的相信他。以至于他以后得每一句话你都无条件的相信。那是和许墨相处截然不同的。

你刚从许墨的研究室出来,就收到了白起的信息“早点回家,明天降温,多穿件衣服。”你感慨着果然白起就是白起,明明很想和自己说话,却惜字如金的说着这两句。
真是……可爱。

你拒绝了许墨和你一起回家的绅士行为,打了车到商场。已是深秋,白起依旧是单薄的一身。虽然知道他可以控制风,但是光是这么看着就好冷。

你午休和悦悦聊天时听说一家很棒的男装品牌,不知怎么的就想来看看。可以给学长买一件好看的毛衣,搭上他那件风衣帅哭。

然而,这样的想法在你现在商场前破灭了。好像,并不知道白起的尺码。

你摸出手机“学长,你现在在哪里?”

这样问真的好吗?还想着给他一个惊喜。

白起的来电吓了你一跳“喂,学长?”

“嗯,我在家里。你……”

你等着他的下半句话。

“你在看什么?”白起轻拍你肩膀,将手中的衣服披在你肩上。

说好的在家里呢!!!你走路都没有声音啊喂!人吓人吓死人啊喂!说好的关爱呢!

你内心满屏弹幕。

“你,你的吐槽弹幕溢出屏幕了。”白起眼角带笑的提醒,不着痕迹的挡在你面前,挡住略冷的风。

说好的好长辈人设呢!

“我想给你买一件衣服。听悦悦说有家的男装很好看。”

你觉察到风突然温暖起来。心情很好吗?

白起轻笑“好,咱们去看看。”他一路和你并肩走着,风绕着你不停地轻跳盘旋。

果然心情很好啊。

“您好,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呢?”小姐姐适时的提醒你们。
你笑着点头“嗯,我们自己先看一下,谢谢。”你拉过白起,一件件的挑选起来“这件不错,这件也不错,这件也很好看。”

白起耐心的跟在你身后,一件件不厌其烦的试着衣服。
看着白起又一次从试衣间出来“果然长的好看的少年,怎么穿都很好看。”你小声凑到白起耳边吐槽。

他虚抱着你,“这满满的羡慕嫉妒,我听着还挺顺耳的。”然后转身,和小姐姐说“全包起来,谢谢。”

你伸手扯住他的衣袖“等等,你不会要买这么多衣服吧?该我了,说好的我买呢!”

“哪有女朋友付钱的道理。满足女朋友的审美是男士的义务。”他接过购物袋,低头和你说。

你被他突如起来的话惊的满脸通红。

他拉过你的手带你走出商场。你迷迷糊糊的随他走着,却发现他向人群稀少的僻静处走去。

“这是抢劫?”你问。

他突然将你牢牢环住,然后,你听到了风的声音。“我只是想让你体验一下环保的出行方式。害怕的话抓紧我,或者闭上眼睛。”他身边的风比在地面上温和的多,围绕在你们身边。

他又飞高了些,让你能看到整个城市的夜景。“你知道吗?我在听你弹琴的时候就想,你以后一定会是我的妻子。不论你需要与否,我都会陪在你身边。”

“我很想带你看看,看一些我能看到的小风景,看一些我发现的小事情。我想带你一直走下去,不是以朋友的身份,而是以伴侣的身份。或者说,我想以最人世间最坚固的关系一直陪你走下去。一套不大的房子,装潢成你习惯的风格。”

“如果你不想要孩子,我们可以不要。就这样两个人一直走到白发苍苍。”

“你知道吗?我能想到的最幸福的事,就是每天早晨睁眼
就见到你的睡颜。我不相信爱情,可是我相信你。”

“你是比爱情更让我着迷的存在。”

你愣愣的听着他的话,他天生音色低沉,你埋在他胸口
听着他的心跳,突然就红了眼眶。

白起将你抱稳了些“所以,可以做我女朋友吗?以做妻子为前提的那种?”

你听到他这么说突然破涕为笑“不答应不放我下去那种吗?”

他下巴轻蹭你发顶“怎么会,我家夫人一定也很向往这样的生活。”

“呐,怎么样呢?以后困难我来背,责任我来背,我只要你在我身边。”

“听起来不错,我觉得可以尝试。”你抬头看着他的眼睛,轻声回答。“所以,咱们可以下去吗?我有点恐高。飞天小白警。”

“好,我家夫人说了算。飞天小白警遵命。”

感觉怎么都写不出来越长大的那种温柔可靠,真的是那种很负责很顾家有特别宠妻子,不会大男子主义的少年啊。我家少年最可爱了。

评论 ( 8 )
热度 ( 74 )

© 末冬 | Powered by LOFTER